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信件内容
提交人     蒋生德
信件标题     关于火箭农场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太早为8点30分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23-05-17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的孩子就读于火箭农场小学一年级,小学生的夏季第一节课时间是早上9点30分,9点---9点20分时间是早读时间。但是学校老师要求学生夏季8点30分要到校。这时间太早了,孩子早上7点半就得起床,一个小时的时间都不够吃早饭(这一个小时时间还包括在班级微信群里打卡朗读课文)。而且孩子晚上的作业很多(晚上也有微信群打卡朗读,还有什么手抄报,一个一年级的孩子会什么手抄报?还都不是家长给画出来的),都得写到11点左右,等孩子睡下都12点了,没法保证孩子睡8个小时的时间。希望领导能让学校老师安排合理的上学时间毕竟这才是小学生啊,怎么搞得比我们以前的初中生都要忙。希望学生早上9点到学校,这样也不会那么着急了。(要求每天早上在学校的9点晨读取消,每天早晚的班级微信群阅读打卡取消。还有手抄报也取消,才一年级,能画什么啊,都是家长画的写的,难道老师看不出来?)现在才是一年级课程安排压力这么大,让孩子再学习其他知识,是不是精神很疲惫。给小学生一个快乐的童年吧。
回复内容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火箭农场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太早

为8点30分的问题”调查处理报告

写信人蒋生德您好: 

2023年5月24日,火箭农场第一学校对家长所反映的关于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太早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经师市教育局进行认真核查后,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关于“学生8点30分到校”问题。学校发布执行夏季作息时间后,早上9:00开始早读,班主任考虑到一年级学生劳动习惯还未养成,打扫卫生速度较慢,所以将到校时间定在了8:30。班主任也在8:30之前进到教室,安排值日生有序清扫。对于非值日生,班主任和学科老师,针对3月初进行的国语质量检测,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网课”学习期间的学习情况,并给基础薄弱的学生单独在这段时间里听写、背书,和孩子们心理沟通。

接到家长反馈后,该校一年级组已调整早晨到校时间为8:50,从2023年5月25日起执行。

二是关于“孩子作业多”问题。一年级上学期学习是以网课进行的。第二学期开学以来,在日常沟通、学习互动中发现大多数孩子存在拼音发音问题,发音问题没有及时被纠正。3月份的国语质量监测分析中更是暴露了这一问题,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语感,养成早晚读书的习惯,号召学生朗读打卡。在托管课上,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进行看写作业、答疑辅导。大部分孩子都能在学校完成作业,少部分孩子写作业不认真、速度慢导致作业遗留到回家由家长监督完成。自收到家长意见后,已与学科教师沟通,不再对朗读打卡做统计,根据学生及家长情况,自愿朗读。同时,学科教师每天进行作业研判,做到科学、合理布置作业,确保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

根据以上情况核查结果,发现学校有管理方面的漏洞,现提出两方面的整改措施:

1.德育处加强家校共育机制运行力度。家校共育是教育每个学生能够健康成长的平台,有效保持家庭和学校相互沟通与合作渠道畅通。

2.教务处不定期督查各年级“五项管理”工作,特别是作业管理。严格落实作业公示制度,做到作业有研判、有布置、有批改、有检查,及时了解并解决学生作业中反馈出的问题。

十三师新星市教育局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