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信件内容
提交人     黄先生
信件标题     华庭在水一方名居地库收费标准
提交时间     2023-12-20
信件内容
我想知道对于地下车库的归属权,是否属于所有业主共同所有,地库的面积是否平摊至每个业主的公摊面积里面,地库的收费标准是否通过业主大会,定价是否通过相关单位及部门的批准,地库的收费细则是否公布?相较与地区其他小区地库收费标准,该小区的定价是否合理?
回复内容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华庭在水一方名居地库收费标准”的回复

黄先生:

您好,关于“华庭在水一方名居地库收费标准”已收悉,接到投诉,龙泉社区立即对投诉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经社区与华庭物业经理沟通,负责人就地下停车位的问题给予了回复,回复如下:

1、根据《民法典》274条、275条、276条,华庭物业对地下停车位规属问题没有违反相关规定。《民法典》 第二百七十四条 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是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是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五条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2、地下停车位由开发商花钱修建,不在小区的容积范围内,不属于业主公共的公摊面积,地下停车位属于开发商;

 3、华庭名居地下停车位的价格是:售价是4万元/个,出租200元/平方米/月,且低于哈密市部分小区停车位的价格,华庭名居地下停车位也不存在强买强卖的情况。

       以上陈述,可以联系发改委、房产局等部门核实。

                                                                                                   火箭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