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信件内容
提交人     王磊
信件标题     红星医院不作为推卸责任欺负弱势群体
提交时间     2023-08-25
信件内容
患者基本情况:姓名:李学忠 年龄:62 性别:男 籍贯:甘肃 住址:哈密市伊州区跃进村 身份证号:6522011******82156 住院号:1369976 病人于2023年4月3日做了脑溢血手术,5月13日转院至红星医院门诊楼神经外科14病房34床做康复治疗。5月26日医院告知可出院,病人恢复良好,计划5月29日出院(27日、28日是周末)。5月28日下午17:00左右因医院病房管理失职,保洁人员打扫完卫生后将稀释过的84消毒液(农夫山泉水瓶)放在病人床头柜没拿走,病人日常喝水用的水杯也是农夫山泉矿泉水瓶子,误将84消毒液(农夫山泉瓶装)当水服用约150ml,然后出现腹泻、精神不正常。事发后病人家属立即告知当班护士并把84消毒液给了护士,但当班值班医生没有当回事,没有及时进行应急处置。晚21时病人精神极差家属到医院找医生,并通过兵团96359投诉反映才得到医院重视开始治疗。直到现在医院也没有给出处理解决办法和意见,也不给病人做头颅恢复手术,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近3个月了,严重影响病人后期康复,陪护人员精神也受不了了。医院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只能欺负普通老百姓,我们通过96359和信访投诉都没有结果,病人失忆生活不能自理,家属都快抑郁了。希望有关领导能够重视一下。
回复内容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李学忠反映有关问题的答复

李学忠:

您好。

您在信访局反映的问题我院已经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患者李学忠,男,62岁,汉族,以“脑出血术后后肢体无力40余天”2023年5月13日入院。患者于2023年4月3日无明显原因突发呕吐、肢体无力、意识不清,送入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急诊在全麻下行“颅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并行“气管切开”,经治疗好转转入我院。既往有高血压病史。入院时查体患者记忆力、判断力、定向力欠佳,入院诊断为左颞顶叶脑出血术后、混合性失语,右侧肢体偏瘫,高血压3级、吸入性肺炎、多发腔梗、双小腿肌间静脉血栓、肝功能异常、低蛋白血症、器质性精神障碍,气管切开术后。经积极治疗康复,误服前患者神志清醒,精神可,反应稍迟钝,言语错语,搀扶可下地行走,可左手执物进食水。

患者误服事件发生后,我院及时予以处置,经过如下:17:02家属推患者回病房,17:10家属告知护士患者误食84消毒液,护士随家属进病房查看患者,17:25护士再次进病房查看患者,17:36分高远医生进病房查看病人,18:04分主管医生郭顺东进病房查看病人,18:10分家属外出打开水,嘱患者多饮水,18:25患者家属带牛奶到病房探视,18:44分另外三个家属到病房探视,19:01分家属带患者到护士站及医生办公室询问病人情况,19:35分家属送病人回病房,19:38分通知总值班蔡亮亮主任及娄秀带班领导,19:42分通知医务科,19:51分护士进病房交接班,19:53分郭顺东医生再次进病房查看病人,19:55分杨旭森主任进病房查看病人。20:06,郭医生与当班护士马琴进病房再次查看病人,20:11郭医生与马琴及杨主任出病房,20:23杨旭森主任,郭顺东医生及马琴护士带牛奶、酸奶等食物进病房查看患者,并嘱饮用方法。22:10带班领导娄秀及总值班蔡亮亮主任听取抢救治疗组效果汇报并指导下一步治疗方案。

针对误服后,科室及时上报医院相关主管部门,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安排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消化科等相关科室会诊,制定抢救及治疗方案,会诊意见为:不慎摄入次氯酸钠可导致产生相应症状,如腹痛,腹泻,建议立即服用牛奶或蛋清,不建议催吐及洗胃。当时即嘱患者服用了200ml牛奶及适量温开水,通过牛奶中大量的蛋白质与次氯酸钠进行结合,使次氯酸钠变性,防止次氯酸钠吸收后与体内蛋白质反应,从而达到解毒的效果。并予以吸氧,补充水电解质,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心电监护,复查腹部平片示:腹部肠管充气胶体果胶铋保护胃粘膜,因复查肝功能异常:谷草转氨酶  180.1u/l   谷丙转氨酶  204.9 u/l ,予以水飞蓟宾胶囊口服保肝治疗,胶体果胶铋保护胃肠道粘膜等。腹泻九次。

经24小时观察治疗,腹泻已停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体温37.3℃,脉搏78次/分,呼吸19次/分,血压123/86mmHg,神志清,精神较好,逐步胃进食少量,腹部症状正在好转。反复与患者家属沟通并解释病情及预后,把降低误服不良反应作为重点,对患者危害降至最小,家属同意目前治疗方案,并积极配合治疗,无其他异议。

住院期间我院与家属进行多次沟通,未达成调解协议,8月18日,患者李学忠由家属接回家中休养,8月30日中午14点,我院有关部门及外聘律师再次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目前双方就此事件在处理中。

医院会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尤其加强保洁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确保患者安全就医。

红星医院

202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