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关于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消费提示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4 20:58:58

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食品和保健食品,防范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十三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特别提示以下几个方面:

一、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我国目前受理和审批的保健食品功能主要有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调节肠道菌群等27种功能,企业宣称的其他任何功能都是违法的。

二、保健食品只适宜特定人群调节机体功能时食用,消费者要结合自身,对症选购。老年人、体弱多病或慢性疾病患者、儿童及青少年、孕妇尤其要谨慎选择。

三、保健食品不宜长时间服用,而且要注意观察服用后的效果。

四、选购保健食品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索要正规销售票据,通过网络、电视、电话、会议、直销等方式购买的,要先确认资质信息。

五、选购保健食品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示产品相关信息。要认准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

六、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产品及批准的广告内容。

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发现信息与批准的内容明显不符,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十三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18年11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