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一时冲动毁坏他人财物,触犯刑法最终面临刑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哈密垦区人民法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04 12:24:57

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在处理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急躁,与身边的人和事的矛盾纠纷也越来越多,不经意间发泄不满情绪的行为甚至已经涉嫌违法犯罪。

近日,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罪一案。2020124,被害人崔某和女友张某到被告人杨某租住房屋做客,在杨某知情的情况下崔某的女友张某将杨某赌博网站内一万七千余元输掉,崔某与女友张某承诺向杨某支付一万元赌资。202012811时许,杨某到某建筑工地,电话向张某索要输掉的赌资,因张某拒绝偿还,杨某在工地上随手拿起一根钢管将被害人崔某停放在工地内的白色某牌汽车的全车玻璃、引擎盖、副驾驶车门、副驾驶后门等部位砸坏。经鉴定,被毁坏财物价值29358元。被告人杨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价值29358元,数额较大,被告人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告人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杨某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愿意接受处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可以从宽处理。被告人杨某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最终判决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随案移送的作案工具:钢管一个,予以没收。

法官提醒:冲动和理性就发生在一念之间,遇到事情要换位思考、冷静对待,并通过合法方式妥善处理。吵架、打架、毁坏财物等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在给他人造成伤害的同时,自己也终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因一时冲动而陷入悔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