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沉迷网络赌博,实施诈骗犯罪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韩石磊 魏宇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16 12:58:33

赢了还想赢,输了想翻本。因沉迷网络无法自拔,竟通过虚构事实骗取熟人165万元作为赌资。近日,哈密垦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这起因沉迷网络赌博为筹赌资事实诈骗的刑事案件依法宣判。

被告人翁某在哈密从事二手车贷款业务多年,收入一直不温不火,觉得这样混日子也不是办法。一次偶然的机会玩起了网络赌博,此后便开始沉迷。

起初,小打小闹,在不知不觉中,越玩赌瘾越大,为了筹措赌资,翁某动起了歪脑筋。

“有一台斯巴鲁越野车需要贷款,我身上没钱,不如你帮我垫付?等贷款下来咱俩把利润平分?”

“现在还有一台宝马轿车,买家很急,贷款手续已经提交了,要不你帮我处理一下?”

20213月起,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翁某虚构二手车贷款11笔,共计248万元。为了获得被害人的信任,诈骗期间向被害人返款83万元。但时隔几个月,被害人迟迟没能见到银行发放贷款,被害人便找到翁某问一下具体情况。翁某害怕事情暴露,随即逃离新疆。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在翁某的老家浙江将被告人抓获归案。经询问,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虚构事实理由,以诱骗被害人垫付二手车贷款的事实。

经哈密垦区人民法院查明:202010月的一天,被告人翁某在红星三场某二手车市场办理二手车贷款业务时结识被害人李某,后二人合作办理二手车贷款业务,从银行赚取返点。2021323日至422日,翁某因充值网络游戏需要钱,便虚构办理斯巴鲁、宝马、丰田、林肯等二手车贷款,骗取李某垫付车辆贷款11笔,共计248万元。翁某为取得李某信任,诈骗期间共给被害人李某返款83万元,后假借帮他人搬办公室为由失联,并将骗取的165万元诈骗款用于个人挥霍。被告人翁某已向被害人退赔83万元。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钱款16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愿意接受处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可以从宽处理。被告人已退赔被害人部分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5万元;责令被告人向被害人退赔82万元。

赌博输输赢赢,最终都会被赌的干干净净,亲情友情最终都会成为赌博的陪葬品。远离赌博,才能健康生活。戒掉赌博,才能重新开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