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物业服务起纠纷,诉前调解促和谐
来源:哈密垦区人民法院    作者:蒋莉敏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3 19:18:34

近日,哈密垦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二组妥善化解了一系列因屋顶常年漏水的物业纠纷案件。

张某、尹某、车某等多名业主,因自己住宅楼顶常漏水找物业多次协商解决未果拒缴物业费长达6年之久。

张某表示,自己住在顶层,房子是2008年入住的,当时屋顶漏水,找开发商进行了维修,自入住开始到2013年的物业费一直都是按时足额缴纳的,但是2014年开始屋顶又开始漏水了,因开发商质保维修期有期限 ,后期再有问题只能通过找物业协调解决,但多次找物业公司协调都未能解决,便停止向原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车某也是因为房顶连年漏水,物业不管,自己花钱一补再补

2021年底,为此小区服务的物业公司因为常年收不回物业费撤场后由另一物业公司为小区服务。

物业公司入住此小区后,将小区内基础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大部分业主看到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及公共部位设施设备都有了改善,便主动去物业公司缴纳了欠缴多年的物业费。

但因楼顶常年漏水,一直未被妥善处理的部分业主依然拒缴。物业公司便想办法,将漏水的楼顶进行防水维修,努力为业主解决实际面临的问题

调解员对物业公司负责人说:“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是一个长久性的工作,小区内业主面临的问题,多部分情况下是仅凭业主一己之力不能解决的,这就需要物业公司协调解决,小区内的公共设施设备的更换维护也都不是一日之功。”“此外,对于楼顶漏水的情况,物业公司确实也在逐楼栋进行维修,给物业公司一些时间,等物业公司把楼顶防水该维修的地方修好,你们再去物业公司把欠缴的物业费交上。”调解员对业主说道。

最终,这一系列因楼顶常年漏水的物业纠纷案件都得以妥善化解。该系列案件的成功调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物业公司努力为小区业主所做的,业主也都看在眼里,按时足额缴纳物业服务费便是对物业公司所做服务的认可。以后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将更加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