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赔偿数额起争议,工伤赔偿数额该如何计算?
来源:十三师司法局   作者:周苗苗 张振睿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7 17:23:36

“我想咨询你们关于工伤赔偿法律方面的知识,我碰上这样一件事...”

日前,红星二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法律咨询的人员魏某,魏某称自己是红星二场某建筑公司的老板,自己雇佣团场职工刘某从事电焊工作。不料,刘某在距离地面3米的地方从事空中作业时保险绳突然断裂,从空中摔下,造成刘某脚踝受伤,魏某承认是工地安全措施不到位,愿意承担责任。但是魏某与刘某对于误工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赔偿数额发生争议。那么,工伤赔偿数额应该是多少?

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工伤保险条例》,有针对地向魏某解释了关于工伤赔偿的相关规定和最新标准。一是应当先申请工伤认定。单位应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受伤害职工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二是劳动能力鉴定(伤残等级鉴定);三是协商工伤期间待遇,如医疗费、伙食费、护理费等,协商赔偿不成申请十三师劳动争议仲裁、诉讼。

魏某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为我解答疑惑,下一步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红星二场司法所始终立足于为民服务,将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为群众办实事排忧解难,使每一位来司法所法律咨询的人,满意而归。

红星二场司法所在此提醒大家,在平时的生产作业中,工伤事故赔偿纠纷层出不穷,在发生工伤后应当做到以下几点避免发生工伤赔偿纠纷,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尽量报警并收集能证明工伤事实的证据,要第一时间拍照、拍视频。另外,对于用人单位而言,则应保留就医的票据,以证明单位支付医疗费的事实。二、收集申请工伤需要的材料。提出工伤申请应当提交以下材料:(一)工伤认定申请表;(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三)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三、在时限内提出工伤申请,用人单位一方的申请时限为30天。四、发生工伤后,单位拒绝承认劳动关系,一定要及时通过仲裁或诉讼程序确认劳动关系。五、及时向专业鉴定机构申请鉴定工伤等级。鉴定机构应当在60日内作出鉴定结论,必要时延长30日,结论要送达劳动者及用人单位。如不服初次鉴定结论,双方可向上级鉴定机构申请再次鉴定。六、如工伤及工伤等级已确认,但是企业拒绝赔付的,可申请调解。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