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守护最美夕阳红! 十三师新星市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宣传新攻势
来源: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作者:徐伶俐 崔利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6 17:27:25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最美夕阳红!十三师新星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攻势提升辖区内居民群众对养老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精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用心守护养老“钱袋子”。

日前,淖毛湖司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养老诈骗人人防”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280余人次。进一步浓厚了人人防诈的氛围,共同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淖毛湖司法所利用每个月辖区团场赶集日的机会,开展“普法进集市”宣传活动。向摊贩、来往人群发放《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等,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发等多种方式“点对点”宣传防诈知识,向辖区居民讲解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等一系列骗局类型,揭秘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告知举报养老诈骗的方式,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红星四场司法所在红星四场学校开展“提醒家人防范整治养老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案例以及与同学们互动等形式,帮助同学们相关法律知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红星二牧场司法所积极利用在繁华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之际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面系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活动期间,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反诈宣传,扩大范围,营造氛围,增强防范意识。

红星三场司法所积极利用辖区每个赶集日的机会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安全生产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共计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受益人数达800余人,现场解答咨询120余人。

火箭农场司法所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反诈宣传套餐”,通过“线上+线下”“指尖+脚力”,让养老诈骗宣传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心中,实现反诈工作常态化宣传、精准式预警和长期性防范,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份以来,已经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30余场。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0余份,受教育人数7000余人次。有效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