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丁延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1 18:07:55

为有效防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城区一大队加大城区在建工地巡查力度,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执法人员深入各建筑工地,现场查看扬尘污染治理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探讨扬尘治理有效措施,并推广雾炮机、铺设特制稻草垫等内地先进的防尘经验措施。同时,开展普法宣传,以案说法,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工地督促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对非硬化地面、易产生扬尘区域进行洒水降尘,推行协同湿法作业。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基础上,不断强化问题整改,建立“检查—督办—回访”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

今后,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回头看”质量,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法律小贴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第六十九条第三款: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在场地内堆存的,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进行资源化处理。

第一百一十五条 违反本法规定,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一)施工工地未设置硬质围挡,或者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