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 买尔当·买合木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8 12:23:16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与秩序,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近日,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巡查至五星大道与国泰路交叉口东北角时发现,某公司沿街外墙渗水导致路面结冰,冰层厚约10平米,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对过往行人、车辆带来诸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组织人员对结冰路面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在现场设置警示标示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另一方面帮助工作人员迅速用铁锹铲除冰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路面结冰得到清理。清理结束后,执法人员向负责人普法宣传教育,责令限期处理渗水问题。

下阶段,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星市城市管理执法领域落地见效,扎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持续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改善城区环境面貌,进一步优化城区市容秩序,让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触手可及。

法律小贴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行政处罚办法》第五条:违反《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可以并处警告、罚款:(六)不按规定完成卫生责任区清扫保洁和冰雪清除义务的,按面积处以每平方米5元以上10元以下罚款,但是,罚款数额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