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露天焚烧隐患多 及时处置守安全
来源: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邓 琪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9 12:24:19

擅自焚烧树叶不仅污染空气,且极易引发火灾。近日, 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西城区大队日常巡查至二纵路时发现,附近小区浓烟滚滚,执法人员顺着方向迅速至现场查看。经现场调查核实,系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焚烧干枯树叶及枯草。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行为进行制止,同时协助当事人扑灭火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告知当事人焚烧枯枝落叶的危害,不仅容易引发火灾,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且极易造成大气污染,损害城市形象。通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普法宣教,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积极采取措施,联系环卫部门清运剩余落叶枯草。

擅自焚烧行为不仅影响空气质量,且极易引发火灾隐患。在此,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充分认识擅自焚烧的危害性,严禁在小区、自家院内、公共场所等区域随意焚烧垃圾、杂草、落叶。接下来,西城区大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宣传和执法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禁烧“防火墙”。

法律小贴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

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