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公告公示>> 正文
​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02 13:14:52

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第六期(“你点我检”1批次),涉及家不合格食品经营者。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哈密市伊州区民民烤肉店经营的烤肉(自制)

(一)抽检基本情况

哈密市伊州区民民烤肉店经营的烤肉(自制)中铅含量(以Pb计)实测值为4.93mg/kg(标准指标≦0.3mg/kg),该项目不符合GB2762-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二)现场检查及风险控制情况

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9月28日哈密市伊州区民民烤肉店经营场所开展现场检查。经查,上述批次的烤肉(自制),抽样基数是2kg,抽检人员抽检1.03kg。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经营者排查原因并积极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三)不合格食品召回情况

因当事人被抽检的烤肉(自制),抽样基数是2kg,抽检人员抽检1.03kg,剩余该批次牛肉有的腌制,有的清烤,已销售完毕,无召回。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