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公告公示>> 正文
第十三师新星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 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公示(第二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09 11:15:31

第十三师新星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

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公示(第二期)

 

2023109日至10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023年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组对师市辖区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查处2企业4重大事故隐患师市安委办决定对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进行公示(见附表)。

公示时间:2023119—1117日,联系电话:0902-2565611

 

 

 

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9


附件

重大事故隐患统计表

序号

师市

企业名称

问题描述

检查和评定依据

备注

1

第十三师淖毛湖经开区

新疆元瑞圣湖能源有限公司

煤气在线分析室(3#4#)内未设置一氧化碳气体探测器。

按照《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标准》(GB/T 50493-2019)第4.4.2条的要求,在线分析仪表间内应设置有毒气体探测器。

2

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

哈密屹利煤化工有限公司

煤气鼓风机房东侧机柜间面向电捕焦油器一侧设有窗户,面向脱硫装置一侧开门。

按照《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2018年版)》(GB 50160-2008)第5.2.18条的要求,控制室、机柜间面向有火灾危险性设备侧的外墙应为无门窗洞口、耐火极限不低于3h的不燃烧材料实体墙。

 

3

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

哈密屹利煤化工有限公司

2#焦炉地下室热修工房位于爆炸危险区域,热修工房内冰柜、电风扇、空调均为非防爆设备。

按照《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 50058-2014)第5.2.3条的要求,更换符合防爆等级要求的电气设备。

 

4

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

哈密屹利煤化工有限公司

1.2023107日二级动火作业证(D-HD-2023-10-07-002),动火区域生化工段,动火地点集水井,作业内容装电机,动火方式气焊,动火气体分析未分析可燃气体;安全措施中加盲板1,未提供堵盲板作业票。2.2023721日、23日在烧焦二期多点位地下室进行烧管作业,未办理受限空间作业证。

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 30871-2022)的要求,规范特殊作业管理。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