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往事>> 正文
胡国良和他的战斗小组
教导旅模范党员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史志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5-05 12:55:58

早晨你到四连连部,总能有一种清洁整齐的感受,这就是通讯组组长胡国良和连部同志的勤快所致。干部忙,桌子上的文件不整齐时,胡国良也帮助收拾的很整齐放在一起。由于他工作学习一贯积极负责,四连全体公认他为模范战士,而他所领导的小组,也同样在整党中选为模范小组,他个人又是模范党员,胡国良和他小组的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问题上。

小组长胡国良能利用一切时间自己主动的去布置工作,因为这个组是事务人员编成的(连部伙房),但他未因不好领导而使工作松懈,如在行军中到达宿营地后。他则利用看房子时间根据行军中的问题,及时布置工作向支部汇报,在党的生活上党员都能作到自动汇报(三天一次),他的小组中只有一个党员汇报比较不自动,党的会议也是经常的。

胡国良在洛川时,自己负了轻伤,还把负重伤的副连长扶到营救护组抬下去。西府战役中,有一次被其他的部队插乱,他和连长失掉联络,他一直跑了几里路才赶上,从此夜行军中特别路难走时他就牵着连长的皮带不使离开一步。

新通讯员苗石元刚调到连部,胡国良就及时找他谈话,介绍工作经验。

魏吉祥(党员)是理发员,每次战斗中做救护工作都很负责任。卫生员朱银章(党员)对连里的伤病员很关心,宿营后即到班排里看大家有无病员,在战士中带做安慰伤员及给其他同志解释等工作。伙房里的党员大部分也是工作积极、埋头苦干。

及时解释解决问题,表扬好的,批评坏的,如小组内魏吉祥表现的很好,他都在会上提出表扬,刘光文工作不十分积极,汇报不自动,就分配人给他谈话,在会上提出了批评。伙房里有的同志讽刺积极党员:“你是想当副班长了”,党员XXX发觉后马上找他谈话批评,说明为人民服务应该积极,讽刺是不对的,使其很快克服了这个毛病。通讯员王全福到连后工作不安心,不积极,想开小差,也能分配与他感情比较好的同志或党员去和他谈话解释教育,使王工作积极了。

发展组织上,一年中他们发展了七个党员,每个党员都是经过数次教育。首先对党有了认识之后,再加强其党内知识教育后才进行发展的。

                                                        选自教导旅194811月编印的《模范党员》(第二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