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往事>> 正文
负伤不下火线的苟忠培
教导旅模范党员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史志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6-13 11:43:21

苟忠培同志是二大队六连机枪班战士,从X纵队来后一贯的工作积极埋头苦干,特别是政治上进步很快,整党时在他的积极要求和群众推荐下入党。这次战斗动员时,他提出战斗中立功转正,并保证“坚决服从命令,任何情况下坚决勇敢,死不离开枪”。

(韩)汗村抗击的第一天,敌人从侧翼迂回到背后。六连的主力转移了阵地,他们未接到撤退命令,便坚守着阵地,与敌人激战,子弹乱飞,炸弹在工事周围爆炸,苟忠培同志却非常镇静准确的射击,他以三发点射打倒了敌指挥官,敌人的一挺机枪在40米左右距离的工事里刚伸出来,被他一个单发打的敌人连人带枪滚下去了,他用点射给对面壕沟的脑袋来回的点名,使敌人头都不敢抬。他说:“越是这样的情况越应打点放。因为第一,打的准,一发瞄一个,敌人最害怕;第二,节省子弹;第三,枪不易发生故障”。他不仅自己沉着,还鼓励两个压子弹的新同志说:“敌人子弹打的很高,不要怕,快压子弹。”他们一挺机枪坚持了20多分钟,给敌人很大杀伤,使一个多排的敌人始终未敢前进一步。最后子弹快打完了,两个新同志被炸弹打倒了,他和副班长带着机枪与二班一起突围出来。

第二天,掩护部队前进时,一颗炮弹把机枪梭子打坏了,苟忠培同志头上两处挂花,衣服上穿了许多洞,耳朵也震聋了,他却毫不在乎,用手擦去流在脸上的血,换了梭子继续向敌人射击。副班长叫他下去上药,他想“这种情况下还顾得上去上药?”始终未下去。部队由村里返回来时,副班长也负了伤,他就自己把枪扛回来了。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