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文艺>> 正文
聆听新年的颂歌(三章) (丁梅华)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文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6-22 18:28:57

新年的脚步

在你迎面走来的目光中,那365个日子的点点滴滴,在季节的轮回中多了一圈涟漪。生命的年轮在旅途的颠簸中,一次次拍打着远方的憧憬?

跳荡在节日的音符,在时间的牵引中,让火红的情感,在燕子的报春声中,走进心灵的原野,让所有的诗情画意,都在浓郁的音乐中,美丽成千古不变的风景。

置身于如痴如醉的春节,总有一种心跳的感觉,来自遥远的水乡,总有一种殷实的企盼,来自亲人至真至纯的双眸。

当青鸟的羽翅,轻轻地从冬日的湖泊掠过时,被视线触及的阳光,便生长成春天最初的眷恋,而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飞来的分明是一种关爱与祝愿。

当早有的那份呢喃,轻轻地走过新年相聚的温馨时刻,被你虔诚守望的情怀,便开始萌动一种沾满衣襟的思念,而那束盛开许久的浪漫,却在流星的飞逝中成为永恒。

能够听懂的音符,是你漫过眼帘的灿烂微笑和一路而去的频频回首,抑或是你纯朴的向往,酿香了日渐成熟的表情。

在你静静走进我生命的那一刻,聆听清清的溪水潺潺地从手指间流过,宛若你腼腆的微笑,勾勒出我灵魂深处生命的密码。

无数次的携手走过,都在这瞬间的回首间,成为心头的一次次感动。只是,那飘忽不定的云彩,依旧在潮涨潮落的上空延伸,展示一种青春的辉煌、一种挥洒自如的逶迤。

无数次的昂首仰望,都在这阳光沐浴的早晨,成为一种情韵的凝重。只是,被你目光擎着的火焰,燃烧在我被鲜花朗诵的诗行。

岁月的情思

有一种倾诉,总是伴随着钟声而来,有一种守候,总是承载着生命之重,穿越冬日的河床,深情地出现在我流动的琴弦上。

悬挂在时间上的风铃,带不走生生不息的爱情,远去的歌谣,带不走清朗的情节。于是,你在没有语言诠释的疲惫中,重新绽放成古老村庄一颗不老的传说。

是谁把心灵的表白,轻轻地别在你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梦呓中?让一种期待的邂逅,成为一种绯红的情愫,再次飘忽在袅袅升腾的炊烟之上。

其实,生命的驿站随时为你敞开,在你如泣如诉的步履中,被我坚守的防线早已不复存在。

我只想沿着你亮晶晶的视线,走进你苦涩而又美丽的情歌,让有一种缠绵的飞扬,成为我一生一世的怀想……

当新年的祝福,无声地掠过节日的氛围时,我能感觉到如期而至的温馨,潮湿了所有期待的情话,漫溢在朦胧的天空,犹如淡紫色的风铃,淡紫色的爱,成为滋润新年的幸福遐想。

为何,沉重的步履,还在岁月的深处徘徊?是谁挥动女儿蓝的纱巾,在月亮之上唱起那支久违的歌谣?仿佛父亲手中锃亮的镰刀,收割着村庄的古朴和岁月的沧桑。

被诱惑席卷的风哟,为何总让蓄满池水的夜,显得这样贫乏?在你的一举一动之间,分明有一种青翠欲滴的梦幻,燃起了我情真意切的渴慕。

新年,是传承生命年轮的起点,是日子复始的圆。在蓝天与草原之间,分明有一种风筝的飞翔,穿梭岁月的沟沟坎坎,无时不在牵动我对远方的向往。

也许,面对心潮的涌动,我拥有的不仅仅是被白雪覆盖的不安,还有我朴素得一往情深的村庄和悠悠的乡情。

回荡在新年的天空

迎面走来的节日,在季节的轮回中,变得格外的楚楚动人。时光的脚步,在久远的历史中越发显得沉重,而岸边驿动的心和爱情,便没有了繁衍和生息的依靠。

从苍穹悄然落下的雪花,无声地打湿温馨的空间。记忆的雨季,在炊烟的聊聊升腾中,骤升几份诗意,而跋涉的脚步,早已离开了曾经的家园。

走过线装本的古色古香,清淡的思绪,被漫无边际的色彩所渲染,那小桥下纤弱的水流,静卧于眸光的凝视之中。

守望着那片祥和的天空,守候着你清丽的身影,而风花雪月的轻吟低唱,在阵阵涌动的绿浪中漾起幸福的涟漪。

如今,那段记忆的天空,是否还残留着被爱情浸染的云彩?没有人告诉我,疲惫的鞋子在黑夜中独自行走,会带来星光千年的祝福。

那一丛丛盛开得正旺的红火日子,在龙的传人的心中,默默地耸立成一种感动,一种来自心灵底层的牵挂。

被伤心泪滴采摘的芊芊叶片,成为我人生的一页书签。又是谁穿越古老的唐诗宋词?只此一回首,便在花丛私语中,迷失了回家的路。

就这样,在一个不再远离琴声,不再远离诗韵的氛围里,有一个声音从怦然心跳的水域而来,踏响季节温馨的草地。

当漂泊的旋律,从古典的节奏中离开时,我不知道你最初的跋涉,可是源于那句带血的诺言?也没有人告诉我,在这路的尽头,可会有蚂蚁的蠕动沾满春天的泥土?

我看到驰骋的马匹,驮着失明的命运,走过春夏、走过秋冬,深情地出现在流动的琴弦上,引逗着我们去畅想,只想知道,此刻你可是我全部诗歌的灵感和唯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