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文艺>> 正文
王晓辉的浓浓援疆情 (刘 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文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2-22 12:45:33

2016年是王晓辉来疆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三年前,他由河南漯河远赴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成为一名河南援疆干部。

20143月,内地已是春暖花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而新疆的巴里坤草原还是冰天雪地、寒风料峭。远离家乡的孤独,寒冷干燥的天气,让王晓辉一下不适应团场的生活。但团场党委的关爱和职工群众的热情,让王晓辉深切感受到了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援疆的决心。

面对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为尽快熟悉工作,王晓辉先后到农牧业连队、园艺场、医院、学校、企业等单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从思想上、工作上、情感上融入团场。通过走访、实地察看,全面了解了农场的发展现状后,立足团场实际,制定了以人才、产业、文化、教育、卫生、民生等为主要内容三年援疆工作规划。

援疆干部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内地,一头连着新疆。王晓辉就是一头连着河南漯河,一头连着十三师红山农场。团场医院、学校缺少专业技术人才,王晓辉确定的援疆工作首个目标就是人才援疆。经过积极协调努力,漯河市人民医院、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市中医院等院、校的医生、高级教师积极投入援疆工作。2014年至2016年,有6名内科、心血管专家和6名高级教师到团场进行工作支援。同时,漯河市中医院组成专家组到团场进行义诊,受到了团场职工的欢迎。

在人才援疆中,采取送出去的方式加快团场专业人员的培养,是王晓辉积极协调的双向交流援疆工作。每年团场医院、学校都选派专业技术骨干到漯河跟班工作学习,促进了团场教育和卫生医疗水平的提升

借助红山农场丰富的资源,发挥漯河市食品产业的优势,在支持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是王晓辉积极牵线搭桥又一项援疆工作。郑州、江苏、深圳等地企业家先后赴新疆,参加十三师产业招商推介会;国家级开发区---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的招商主体和企业负责人等到团场进行参观考察;漯河市的知名食品企业赴河南郑州参加十三师产业推介会等等。

在援疆工作中,王晓辉秉持“干部援疆当先锋,部门援疆做后盾”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支援方各部门的优势,拓宽对口支援渠道,扎实推进援疆工作。他多次向漯河市政府汇报红山农场情况,力促漯河市与红山农场党政代表团互访考察,确立双方援疆项目,争取漯河市50万元援疆建设资。同时,他多次与漯河市发改委、文化局等单位沟通,组织漯河市组织、人事、规划、文化、卫生、教育、公安等有关部门先后到红山农场考察对接。

随着漯河与红山两地交往力度不断加大。红山农场先后派出经济、教育等考察团到漯河学习交流,红山农场学校与漯河第二实验小学、漯河市第二中学签订了结对协议。漯河市总工会与红山农场工会建立了友好关系,并捐赠10万元工会资金。漯河市各部门积极捐赠资金为红山农场购置电脑设备、桌椅,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为团场医院捐赠牙科治疗设备、急救呼叫器等,改善团场医疗基础设施。

王晓辉非常关注团场少数民族困难学生。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一牧场民族学校哈萨克族学生阿里玛古丽家庭困难,于是就与小古丽建立了帮扶对子,为孩子送去1000元慰问金。

三年的援疆工作,王晓辉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着自己的诺言“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我能做的也是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尽自己的所能,争取更多的技术援疆、资金援疆,改善团场职工群众的医疗、教育水平,让团场的职工生活的更加幸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