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文艺>> 正文
我的快乐生活 (王春华)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文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2-27 11:25:50
又是一个农忙的季节,又是一季丰收的希望。我穿着兵团人最痴心最喜欢的迷彩服,在果园里快乐的劳作。
也许你会问:“夏季又热又累的有什么快乐呀”?我肯定的回答:“有!我有!夏季虽然累,但看着满树的大枣和晶莹剔透的葡萄,我就很快乐。”
我是一个工作狂,总喜欢向别人学习果园管理经验,更喜欢自己从实践中琢磨。学习不但可以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和大家联络感情,学习过程中还可以开发智力激活脑细胞。70后的我,在信息化时代和零零后一起赛跑不落伍。我喜欢做生意几乎快入迷了,无论在哪里,只要有人谈及经商,我都会不由自主的凑到跟前认真的听,细细的品。从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吸取他人的成功经验,把自己的农资店、商店经营的红红火火,尽情享受我的幸福梦。
每天凌晨5点半,我会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当第一个顾客进店购物,我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我常常忙得手忙脚乱,满头大汗,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当迎来送往一个个满心喜悦的顾客, 我就忘记了疲劳。我告诫自己,只要顾客满意,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心生快乐的我,哼着家乡秧歌曲,脚底象抹油般跑得更快。
回想这2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的好政策和团场领导的新思路让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从温饱直达小康,也实现了自己开店做生意的梦想,心里便开了花。
回忆当年,我和丈夫空着两手来到新疆举目无亲,在生活陷入困境之际,是团场接纳了我们,给了我们土地和房屋,给了我们一切尽可能的帮助,使我们在这里扎了根,是团场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如今,我有房有车,看着大家都住着宽敞明亮的楼房,开着小车带着全家走亲访友,家家日子红红火火,我总是幸福溢满笑脸。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经常教育孩子一定要热爱这块养育我们的土地,感恩党的好政策、好领导,教育她们“团场就是我们的家,要用一生感恩的心用去创造,为团场的明天更加美好去劳动去奉献”
我经常对我身边人说:人要知足,哪里的农民会像我们,闲时有人讲知识、学文化,遇到困难有连队解决?没有的,至少我没见过,更没见过像我们这样的职工,一年四季有钱挣,春夏秋冬有收入,都过得那么充实、那么幸福!
我为自己在这片热土上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放声歌唱,累而快乐着!我为我是兵团人而骄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