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文艺>> 正文
正义在我(金玉林)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文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13 12:24:40
      那天是割麦子,中午伙房炊事员送饭,大家吃过了饭,各自回到割麦地头,炊事员也赶着送饭的毛驴车往连队返回。可能是毛驴有点受惊,在返回的路上剐蹭到一个姓丁的知识青年。丁大怒,当场将炊事员打翻在地。炊事员是老职工,也许历史上有点问题,在连里常受歧视、欺负。
      当时我离出事点有几十来远,看到这情况,怒火冲顶,正义感爆棚,拿着割麦镰刀冲过去,一脚踢向丁,并大声逼丁向炊事员道歉。丁个头比我大,身体比我壮。我虽身躯瘦弱,但当时两眼发红手握镰刀的拼命气势和“正义在我”的凛然正气,一下就把丁震慑住了。丁不知道我下一步还会怎么做,低头向炊事员认错了。
      事后想想还是有点后怕,如果真打,我不是丁的对手。不过要感谢杨生铭,因为当我冲过去时,杨生铭也随之冲了过去,杨生铭块头大,丁顾忌生铭啊!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