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十三师红星四场喜迎河南省信阳市援疆团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29 13:41:20

十三师红星四场喜迎河南省信阳市

援 疆 团 队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选送6名援疆教师到十三师红星四场学校,开始为期1学年的援疆支教工作,红星四场举行了欢迎座谈会。

河南省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十三师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要求把援疆工作当作政治任务,认真做实做好。此次教育援疆工作是信阳市2017年援疆计划的一部分,6名援疆教师分别从淮滨县、息县、潢川县、新县、平桥区、商城县6个县选拔出来的一线优秀教师,他们分别从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科教学工作。在一年时间里,他们在各自专业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会按照红星四场党委建议,通过公开课、讲评课、指导教研等多种形式帮助红星四场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座谈会上,红星四场主要领导表示,要为援疆教师搭好平台,解决实际困难,制订奖励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积极性。援疆教师代表丁俊才在欢迎仪式上发言,表示他们将满腔热忱的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把知识传播给学生,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无私的传授给当地教师,认真履职尽责,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为确保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信阳市援疆办要求援疆教师要做到进政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辱使命;讲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讲团结,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讲学习,认真研究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虚心向同行请教,取长补短,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讲安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各方面安全。

信阳市第二轮援疆以来,已派出三批10名教师进疆支教,除了人才援疆之外,信阳市还先后捐赠给红星四场学生电脑,远程教学终端,校车等教学和交通工具价值200万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