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十三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赴河南省郑州市培训学习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30 18:02:07

十三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赴河南省郑州市培训学习

9月18日,十三师卫生局副局长陈光岩(援疆干部)带领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人员一行12人,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展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

此次学习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浏览文件资料、科室深入探讨交流、实地观摩的形式进行。从卫生监督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卫生监督方面,主要观摩学习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模式、不良积分制度工作的开展、非法行医行政处罚的行刑衔接、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等方面的监督抽检、快速检测工作情况;二是食品药品监督方面,观摩信息化平台建设和经营情况,讨论学习、吸取监管信息化建设和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吸取先进工作经验和理念,学习食品生产及网络食品销售等新型经营模式的许可审批、日常监督工作等。  

陈光岩一行在河南省卫计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精心安排下,分别前往新郑市卫生监督所、宝丰县卫生监督所、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鄢陵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型餐饮、商场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同时观摩了卫生监督、食品药品各类应急演练。

河南省市、县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督所,详细的对辖区监管范围基本情况、监管机构及人员情况、监管模式等进行了介绍;师执法局人员听取了各科室监督员对分管工作监督情况的讲解,并浏览了各科室的工作台账,监督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同时将便捷的工作模式、方法、理念毫无保留的向大家传授,进一步的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明确了监督工作的方向。

虽然这次交流学习时间较短,但师执法局的同志们深深感觉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观摩单位完善的工作机制,健全的规章制度、各类模拟培训场所的建设情况,使学习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本次交流的心得,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提高,在学习中提高,不断充实自己,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把执法监督工作做到更好,真正做到执法为民、护卫健康。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