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援疆干部陈金岭带着真情去结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5 19:25:16

援疆干部陈金岭带着真情去结亲

河南省委宣传部援疆干部陈金岭真情付出民族团结工作,使之开花结果。从3月底结亲到11月,陈金岭与十三师红山农场哈萨克族亲戚吐尔得汉一家相互走动15次、手机联络50多次,在师援疆干部人才里面是走动最频繁的,也是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最多的。

为帮助亲戚解决女主人就医、大姑娘就业、大儿子就学、小姑娘手术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帮助寻找脱贫致富门路,他多次慷慨解囊出手相助,还充分调动各界力量共同想方设法解困。8月8日,他一次就带领郑州来的8家亲朋好友25人与吐尔得汉一家共同结为亲戚。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他专门到亲戚家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最近两次,11月24日,当听说尔阿孜别克 (亲戚家长子、高三学生)要报名当晚8:00前截止的普通高招考试,因为身份证丢失、报名必须用身份证原件、补办的证件还没有拿到而焦急万分时,他急忙放下手头工作,和尔阿孜别克一起,与学校负责招生考试的老师、哈密市教育局领导、哈密市招生办领导沟通协调、争取支持,最终有关方面同意尔阿孜别克可以临时身份证先报上名、正式身份证取到后再补充信息。当晚7:50,当尔阿孜别克在学校发微信“谢谢叔叔,万分感谢,报上了”的时候,他才最终放心。

亲戚家10岁的小女儿布德尔森双手患先天多指畸形,为趁她年龄小帮她解除病患、恢复美丽,陈金岭动员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晨钟教育集团等社会力量,对孩子进行病情诊断和申请免费治疗。11月27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已经启动后,他马上和河南省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谢振生联系,商请帮助申请该项目。为尽快报名、争取筛选成功,他当天顶风冒雪驱车140公里赶到红山农场场部及亲戚家里,帮助填报大拇指工程需要提供的8项材料,然后拿到有关部门盖章。目前,手术很成功“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免除手术费外,还资助了吐尔得汉·斯兰木一家5000元生活补助;河南省人民医院为布德尔森·吐尔得汉免除了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住院期间,郑州晨钟教育集团每天安排老师到病房为她补课,并承担了父女3人的机票费及在郑州期间的生活费用。身在千里之外,但浓浓的亲情将吐尔得汉·斯兰木父女紧紧地包围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