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夫妻双双来援疆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5 19:34:30

夫妻双双来援疆

古有戏剧“夫妻双双把家还”,今有夫妻双双来援疆。妻子郭华丽,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丈夫王东森,是一名外科医生。二人分别来自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妇幼保健院、西华县中医院。2017年9月13日,他们来到十三师淖毛湖农场医院开始了援疆工作。

2017年8月20日,郭华丽回家准备告诉爱人王东森自己主动报名去新疆支医的事情,却不曾想爱人先开了口说了自己报名援疆的事情。郭华丽高兴地说:“你报名了,我也报名了,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去新疆了。”
    片刻的喜悦之后是夫妻二人内心久久的挣扎。因为家里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7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他们是夫妻二人最深的牵挂。“既然选择了,就去实现,人生有舍才有得。”郭华丽这样告诉自己。来自报纸、电视不同媒体的援疆报道感动和激励着郭华丽,坚定了她要去援疆的决心。
     “一想到自己要去援疆,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郭华丽说。
    9月12日,郭华丽夫妇踏上了来新疆的路程。到了这里,夫妻二人抛开杂念,一心投入工作,为团场职工群众带来了希望。
    10月11日,郭华丽在下班途中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一名流产4天左右的患者,出现产后急性腹痛需要紧急救助,郭华丽夫妇赶回了医院,在他们的努力下,及时解除了这位患者的病痛。23日,深夜12点,淖毛湖农场医院接到一名外伤导致的脑出血患者,由于患者持续昏迷,必须即刻送往红星医院。郭华丽夫妇立刻从住所赶往医院作为随车医生跟随救护车前往红星医院。在前去医院的途中,该患者一直呕吐,郭华丽就一直帮他擦拭呕吐物,并时刻观察患者的状况,谨防出现意外。
    这次的援疆工作,给了郭华丽一个深入了解新疆的机会。“当时要来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觉得这里很缺水,为了方便,我还把自己齐腰的长发剪成了短发。到了之后,我感觉这里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这里热情的同事和职工群众让我们夫妻俩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郭华丽笑着说,“通过视频,我常常把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发给老家的亲人朋友,他们都鼓励我们好好工作多做贡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