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河南省漯河市教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十三师红山农场支教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30 17:00:43

河南省漯河市教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十三师红山农场支教

2017年9月,河南省漯河市第三中学化学老师李军祥、计算机老师贾兴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任教。

“今年,我坐飞机来哈密。等我下飞机打开手机,发现我娘打来10个未接电话。”李军祥说。

李军祥的母亲今年80多岁,自从儿子来援疆后,她一直放心不下,每周都会准时给儿子打电话。2017年,李军祥要来新疆前将母亲托付给自己的姐姐。

李军祥的妻子宁宇恒在河南省漯河市第五中学九年级教英语,她还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每天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工作之余,她还要照顾上高二的女儿。

因为女儿学习任务很重,早上05:50就得去学校,晚上2150才能到家。每天下午下课后,李军祥早早吃完饭,在22:00准时打开微信和女儿视频,询问孩子的作业做完了没有、学习压力大不大、有没有听妈妈的话。

“我现在只能通过视频来增进我和孩子的感情,让孩子安心学习。”李军祥说。正是有了这份牵挂,让他在给团场九年级的孩子教化学的时候更专注、更用心。他贴近实际的教学风格很受学生们喜欢。

“当我告诉妻子准备来援疆时,她不想让我来,但最后还是同意了。她说,只要你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就去做吧。”贾兴林说。

贾兴林的孩子今年读八年级,妻子刘燕琳在河南省漯河市第十五中学教体育。为了让孩子能升入好高中,他们在儿子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因为贾兴林的父母都在老家,他没来哈密之前,孩子基本由他照顾,现在只能由妻子照顾了。

上学期,贾兴林教八年级数学课,这学期他被借调到学校教研室。

“全国‘一课一名师’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最近忙着给老师评课、录课。”贾兴林说。

每天下课后,有很多孩子来找贾兴林请教问题,看到学生们对自己的信任,贾兴林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8年7月,李军祥和贾兴林就要结束援疆工作了。来援疆之前,2位老师曾因各种困难犹豫过、踌躇过,但他们没有放弃。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和付出,才实现了两地教育资源的共享,让边疆学校和学生受益于更先进的教育理念。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