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无悔援疆路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30 17:01:14

无悔援疆路

2013年以来,十三师红星一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河南省洛阳市的援疆医生。他们倾洒着满腔热忱,以精湛的技术和崇高的医德,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援疆大爱。

“把孩子的衣服掀起来,再给他按摩一下身体。”2018年4月20日,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第一中医院的援疆医生张改霞轻声叮嘱同事。

已有20余年临床经验的张改霞最擅长运用针灸、中药等传统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疼、面瘫、偏瘫等疾病,对养生保健、亚健康调理以及小儿推拿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

2016年11月,张改霞来到红星一场。刚到团场她就开始忙碌起来,在看病过程中,她发现团场很多职工因为过度劳累患上了颈肩腰腿疾病。于是,她把透灸技术引入到红星一场医院,针刺加艾灸的治疗,疗效非常好。随着透灸法逐渐在团场推广开来,很多人慕名前来找张改霞看病 ,最多的时候有几十人。同时,张改霞还引进了走罐治疗和埋线治疗等先进的治疗方式,特别是小儿推拿的治疗方式也越来越被团场职工认可。

蔡先生4岁的孩子得了重感冒,先后去了几家医院不见效果。当他听朋友说起援疆医生张改霞擅长治疗小儿感冒后,第二天一早他就带着孩子来到了红星一场医院。

张改霞发现,跳出自己工作、生活的小圈子后,开阔了眼界,认识到除了做好治病救人的本职工作,还有很多更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2017年,张改霞服务期满,为了让团场职工接受更多更好的中医理疗,她申请将服务期延长到今年7月。

在日常为患者治疗的时候,张改霞也会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一边分析病情,一边给带教的“徒弟”王浩讲解要领,把自身所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

“张老师带来了许多新的治疗理念和方法,拓展了我们治疗的范围。以前,我们只能治疗一些颈椎病、腰椎病等常见病,现在,我们也可以通过针刺治疗一些内科疾病。”王浩说。

“20187月,服务期马上结束,有太多不舍,新疆人民的淳朴,兵团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要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技术队伍’,让我的情、我的爱留在这里继续服务!”张改霞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