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聆听最美妙的声音 --河南省援疆医生杜趁香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30 17:07:18


聆听最美妙的声音

--河南省援疆医生杜趁香

在医院的产科,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会给人带来快乐、希望和祝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产科医生杜趁香眼中,这声啼哭就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2017年2月,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产科医生杜趁香跟随第九批河南省援疆干部人才来到红星医院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医疗援疆工作。

“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心里真是有些放不下。尽管有诸多不舍,怀揣着医疗援疆的这份职责使命,在家人朋友们的支持下,杜趁香还是毅然来到红星医院,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

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产科医疗队伍:“每天早晨8:50,杜主任总是准时到科室开始做查房准备,带领科室医生对产室的每一位孕妇进行问诊、查体,结合辅助检查给出处理意见。同时,她还在查房过程中给我们讲授相关病理知识,感觉每一次查房都是一次学习。”我递交了“拜师帖”,正式拜师学习,2018年5月,红星医院妇产科医生茹晓翠告诉记者说。

杜趁香常常告诫身边的年轻医生一定要不断夯实学识基础,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杜趁香通过给产科年轻医生临床指导及讲课,提高了大家对妊娠合并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等危重患者的认识及诊疗水平,增加了科室危重患者的接诊量。

产妇的安危高于一切:2017年3月的一天中午,杜趁香正在排队打饭,接到产科医生打来电话说:“一名体重290多斤的产妇腰硬联合麻醉失败,穿刺针到不了位置,目前有难产危险。”杜趁香挂断电话,气喘吁吁地跑到手术室,进行了术前准备后,便开始助产工作。最后这位产妇避免了手术产,母子平安。杜趁香欣喜地看着产妇怀中的婴儿,松了一口气。

2017年11月25日,杜趁香为一位宫内妊娠36周的高危妊娠孕妇顺利进行了剖宫产手术,术后早产儿进一步转儿科观察治疗。杜趁香发现该孕妇患有妊娠期合并的多种疾病,就一直对她特别留意照顾,目前母子都已平安出院。出院前,她还叮嘱产妇要定期来医院复查。

杜趁香说:“援疆工作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和这里的人。能用自己的医疗技术服务为这里的职工群众服务,让我感到很自豪。在2019年援疆工作结束前,我会在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为医疗援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