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带着儿子来援疆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24 18:18:21

带着儿子来援疆

“我们的李志敏教师很受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我们都很感谢”红山农场学校校长周玉群告诉记者。

2017年2月,河南省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数学老师李志敏被选派到十三师红山农场学校工作。李志敏说在这里收获很大,我儿子现在越来越开朗,变得爱说爱笑,这里改变了他。

说起这次援疆的初衷,李志敏说,新一轮援疆工作报名开始后,她就心动了。因为2016年,她的爱人李伟去奎屯做生意,他们只有在寒暑假才能见面。为了缩短彼此的距离,她便第一时间报名,然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母亲。母亲非常支持她:“新疆也是你的家,想去就去吧,带上孩子,让他也回去看看。”

记得刚到红山农场时,儿子显得很焦虑,情绪很低落,总是哭着要找姥姥,他甚至在日记本里写着希望早点回到姥姥身边。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和团场孩子的友谊慢慢建立起来之后,话多了,人也开朗、懂事了很多。

每天下班,李志敏回到宿舍做饭时,儿子不用她催促便很主动地做作业、背课文、写日记。

除了负责一、二、三年级的数学课外,李志敏还要带一、二年级科学课,工作量很大。可是每次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时,她一身的疲惫便不翼而飞了。“这里的孩子学习很用功,也很刻苦,这些都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李志敏说。

2018年3月底,李志敏主动申请将自己的援疆期限延长到2020年初。她说,她越来越喜欢这里,这里已经成为她的第二个故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