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十三师红星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腹腔镜 消化道穿孔修补手术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30 19:41:52

十三师红星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腹腔镜

消化道穿孔修补手术

近日,十三师红星医院肝胆胃肠科医生在援疆专家刘现立主任的指导下,成功实施了该院首例经腹腔镜消化道穿孔修补手术,患者已痊愈出院。

一周前,巴里坤县的马师傅突然感到上腹部剧烈疼痛,并迅速向全腹部扩散,被家人迅速送到当地的医院,经检查确认,马师傅患的是“消化道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因病情较重,随后又被紧急送至红星医院肝胆胃肠科。在援疆专家刘现立的指导下,肝胆胃肠科医生为患者急诊做了经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手术。术后7天,患者已痊愈出院。

相较于传统的开腹手术治疗,腹腔镜手术具有创口小、切口感染几率低、恢复周期短的优势。同时,因腹腔镜下手术视野宽广,清理也更加彻底。

此次手术的顺利完成,填补了该院肝胆胃肠科腹腔镜下消化道穿孔修补手术的空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