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援疆医生何堂礼:爱岗、敬业、勇担当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1-03 16:13:35

援疆医生何堂礼:爱岗、敬业、勇担当

何堂礼是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专家,2018年7月被选派到十三师安心医院工作后,他勇挑重担,请示院领导自愿负责红星医院精神科门诊的医疗工作,受到了十三师火箭安心医院和红星医院领导的清睐。

每周一、三、五在红星医院门诊坐诊,二、四、六在安心医院门诊坐诊。何堂礼医生就成了一个最“忙碌”的人,为了方便在两个医院上班,他就吃住在安心医院,把火箭农场的住处当成了临时住所。和他一栋楼的援疆教师张杰说:“何堂礼太忙了,我一个星期都难见到他一面,甚至周六也在医院里加班。”短短三个月,他每天门诊量60多次,曾经最高门诊量一天达70多人次,完成病房多个科室会诊40人次,共计门诊量4000人次。何堂礼对病患和蔼可亲的态度、高超的医疗技术,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于是,经过口口相传,很多人慕名到红星医院和安心医院找他看病。

他主动为医生开展针对精神专科医疗的业务培训,利用课件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并走进牧场草原,参加扶贫义诊、送医送药、卫生知识普及宣传工作。9月11日-13日三天时间,他和安心医院郭院长两人开车顶风冒雪往来于奎苏镇、石人子乡、下涝坝乡等地,服务人数200人次,发放药品三万余元。使当地各族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帮助,让天山南北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在做好医疗援疆工作的同时,他还时刻关心着安心医院的发展。利用自身优势,主动牵线河南省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火箭安心医院对接,双方医院领导签署了“中原地区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框架友好协议,使两家医院实现了人才无缝对接。把安心医院优秀医护人员分期分批送到商丘市二院进修,以快速提升安心医院整体医疗水平。

因为饮食习惯、休息不好等因素,11月27日,何堂礼医生在工作岗位上累倒了。在治疗期间,他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何堂礼对援友说过:“虽然援疆时间不长,但我已经深深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一年半的时间也不长,我会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何堂礼医生在受援单位、患者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河南援疆干部形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