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徐慧前副师长走访调研十三师红山农场山南连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1-03 16:18:54

徐慧前副师长走访调研十三师红山农场山南连队


12月17日,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慧前一行,深入十三师红山农场山南开发区十连、十一连,走访基层连队协调解决困难调研农工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开展群众工作看望慰问联系户。


走访红山农场山南连队,召开十连、十一连“两委”成员及职工座谈会,全面了解土地确权身份地分配给职工后职工存在的困难和农工专业合作社亟需解决的问题。经调研了解,十连、十一连主要生产经营葡萄、红枣产品,近年来由于持续遭受自然灾害、干果市场价格低迷等原因,连队职工收入降低,部分职工外出打工;连队虽于2018年成立农工专业种植合作社,但职工入社积极性不高,入社率低,土地流转困难,尚未发挥出合作社作用。


徐慧前副师长听取汇报后指示连队“两委”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抓紧制定工作计划,引导职工积极加入合作社,抱团取暖,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自然风险的能力。针对职工建议在葡萄架上修建塑料大棚、缺乏资金的问题,徐慧前副师长要求连队“两委”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鼓励、扶持职工、合作社争取金融资金、社会资金、援疆资金、政策补助资金修建大棚,部分职工可先行试点;针对农业种植商业保险推广难的问题,徐慧前副师长全力协调有关部门近期召开座谈会,研究对策,解决商业保险公司对农产品整体投保、职工投保积极性不高的矛盾;针对部分职工反映连队无公交线路、乘车难的问题,徐慧前副师长协调师交通局抓紧研究,制定方案,解决职工的民生困难。


随后,徐慧前副师长分别到红山农场十一连联系户陈来年、林寿年家中,带去礼品看望慰问,互相交流,了解联系户家庭实际困难,协调团场连队等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