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千里送书香 文化润边疆 河北援疆干部为淖毛湖农场捐赠图书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06 12:21:40

“我喜欢这本,中国民俗之旅,可以和孩子一起看。”“这本也不错,人民英模,很有教育意义。”……10月23日,十三师淖毛湖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前来看书、选书的干部职工满心欢喜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

据了解,这些书籍是来自河北大学的柔性援疆干部、时任兵团日报社专刊编辑部主任刘相美牵头组织河北大学期刊社、河北教育出版社、东北大学学报编辑部、辽宁美术出版社等内地多家出版社捐赠的。

今年初,刘相美一行到淖毛湖农场调研时,了解到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及连队农家书屋图书种类单一、藏书较少,不能满足职工群众需求,特别是孩子们都很爱看书,但适合他们阅读的书却很少,她立即表示要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作贡献,为淖毛湖农场捐赠一批图书,并希望团场对捐赠图书类别等进行意见建议征集。

结束援疆工作回到河北后,刘相美根据淖毛湖农场征集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收集整理图书500余册,包括文学类、少儿类、农业类等多个类别,既能满足少年儿童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又能为职工群众农业生产提供帮助,助力乡村振兴。

淖毛湖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卫华表示:“这些书籍将为‘书香团场’建设贡献力量,我们将尽快把图书分发到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及连队农家书屋,同时在团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援疆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刘相美表示,对援疆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尤其在支持新疆文化建设方面竭尽所能,努力让思想文化认同更入心、更持久、更有力量。

淖毛湖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于晓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