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企座谈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21 18:58:30
 

近日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企座谈会,2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人才供给与需求关系发生变化, “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对职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校企合作模式成为职业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衔接配套的一条有效途径。

 本次座谈会上,校方及企业代表讨论热烈十多位会企代表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他们针对行业企业的发展态势及人才需求进行了分析,并就创新校企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职业教育要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培养爱岗位、有技术、懂规则的人才;按照市场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改革职业教育教材、课程、专业;建立一支适应职业教育的教师队伍;建立一个跟踪市场发展的实习场地。

学校始终坚持校企融合、产教结合的办学思路。近几年来,学校大力推行产学对接、工学交替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构筑校企合作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职业技术学校  成汉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