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司法局开展律师“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3 22:06:40

2018年5月8日,十三师司法局律师 “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走进红星一场学校,十三师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董淑平为青少年学生讲授法律知识。

讲座中,董淑平律师以“让法律为生命护航”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教育青少年学生要懂得法律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青少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董律师结合自己20多年的执业经验,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青少年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日常生活和校园安全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告诫青少年一定要懂法守法,坚守法律的底线,远离犯罪的深渊,让法律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从而迎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种运用案例来讲授法律知识的形式更加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此次活动拉开了十三师律师“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序幕。据了解,十三师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律师“以案释法”基层行送法进连队、进社区等法治巡回讲座,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师司法局   刘召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