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观看主旋律影片《青年马克思》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4 09:30:59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十三师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30余人集中观看主旋律影片《青年马克思》。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

“马克思对事业、生活的热爱与锲而不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更多青年朋友能够来观影,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相信大家看了这部电影会获得精神共鸣和思想升华。”纪委监委青年干部白栓垒观影后说。

“以往我们所了解的马克思,仅仅是课本上静态的马克思,我们知道马克思主义,但对于背后的故事却了解甚少。在这部电影中,我感受到青年时代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两位满怀抱负的年轻人。明白了伟大也诞生于平凡,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人。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像马克思一样,努力奋斗,不负青春。” 纪委监委志愿者战祥娟观影后说。

呼提也木·赛坦沙观影后深有感触地说:“电影中劳工受到资本家的剥削和马克思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情节让我触动很深,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国家现在是社会主义,没有资本家的剥削,我们的生活很幸福,马克思主义亚克西,中国共产党亚克西。”

活动间隙,十三师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与结对亲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没有过时,而且在当今的中国愈发显示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展现着越来越强大的真理力量,在新时代,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师纪委    田小可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