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瓜乡农业集团积极开展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12 19:46:25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消防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1日,瓜乡农业集团对公司机关及各分公司开展了一次安全消防隐患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小组先后对各厂区、办公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是否齐全完好有效,摆放是否规范;电气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分公司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内杂物未及时清理、档案资料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

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遏制了火灾发生的苗头,进一步巩固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司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治理成果,提升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管理水平,以“零容忍”的态度,真正将安全隐患杜绝在源头,为公司发展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瓜乡农业集团     王磊)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