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听取对师属国有企业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07 17:21:46
 

近日,十三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师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及有关工作。师巡察办主任海东青主持会议。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奥爱玲,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应新,师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闫琴及五个巡察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奥爱玲充分肯定了师党委第二轮巡察取得的成效,指出:师党委顺应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形势需要,对师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各巡察组和参加巡察的同志不惧困难,通过以老带新,克服了工作领域新、缺乏经验借鉴、发现问题压力大等困难,很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为师党委、师领导了解和掌握国有企业情况,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和决策意见。

奥爱玲指出,师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定位,紧抓“三个重点”,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纪律、突出标本兼治,体现了师党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中心,紧扣“三大问题”和“六项纪律”,深入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负责任地撰写巡察报告;坚持依规依纪,牢牢把握依规依纪这个政治标准,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办事,确保巡察工作做到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体现了巡察工作的规范性。

奥爱玲强调,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严肃认真抓好意见反馈和整改工作。一要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各巡察组要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对巡察报告存在的问题再做一次梳理、修改、完善,为意见反馈和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二要做好反馈工作准备。各巡察组要在巡察单项报告的基础上,及时、认真地起草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反馈意见报告,认真梳理《发现问题情况表》,做到报告与表格的数据一致,问题归类准确,在书记专题会后经巡察办核稿,报领导小组领导审批。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要做好参加反馈工作的准备。三要做好移交问题线索及材料工作准备。巡察办和巡察组对需要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一次梳理,填写移交审批表,做好移交准备工作。巡察组组长要发挥好领导作用,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会议还听取了师巡察“人才库”人选意见。(师党委巡察办  王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