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镜儿泉矿业公司举办《劳动法》知识培训班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0 11:40:36

81日至2日,哈密镜儿泉矿业公司管理人员利用2天的时间为镜儿泉矿、天隆矿的150余名员工进行了《劳动法》《劳务合同》等知识的培训,旨在规范公司劳动用工行为,切实规避劳动用工风险,提高劳资管理水平,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此次培训,通过法律条文梳理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用人单位在劳务派遣和举证责任方面应注意的重点事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变更、解除等方面存在的法律误区和法律风险点等知识,并从涉及人员调动存在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上,管理人员还重点为职工群众讲解了符合参保人员的基本条件、《劳动法》及正规《劳动合同》签订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劳动合同》和《劳务合同》的区别等知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主动参保。

学习中,员工们都能认真聆听培训人员的讲解,详细做好记录,踊跃互动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劳动合同法》的理解,对今后的实际操作起到了较大的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镜儿泉矿矿山综合办事务员尹卫中高兴地说:“现在的国家政策就是好!过去是很多人想交社保但不能如愿,而这几年公司领导却亲自上门动员大家参保,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国资公司  魏 )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