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公安消防部门积极开展棉花加工企业岗前培训演练和开机前检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9-19 17:36:39

十三师棉花采收工作于近期即将开展,为贯彻落实81兵团棉花生产销售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十三师辖区棉花收购季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棉花生产、储运、销售等各环节发生火灾事故,确保团场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第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师公安局消防支队联合师安监局、垦区公安局消防大队、派出所于近日先后对天元供销(集团)有限公司10个棉花加工企业共300余人进行了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和开机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部门民警精心制作了多媒体电子课件,并结合案例分析讲解了《自治区棉花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及棉花收购、加工、储运中的消防安全知识、防火注意事项,并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发生火灾事故的行政处罚及追究刑事责任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

培训结束后,消防部门指导棉花加工企业义务消防队开展了消防演练,并对各加工厂内的籽棉、皮棉堆垛布置、防火间距、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避雷设施、轧花车间、电气线路、堆花输送设备、警示标志、设施标牌、篷布阻燃性能等进行了开机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培训演练和消防安全检查,使天元集团公司和棉花加工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使员工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岗位灭火操作技能,切实提高了消防重点单位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有效确保十三师三秋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师公安局消防支队  李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