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红星医院召开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分析座谈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4 20:55:36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11月7日,红星医院2018年度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分析座谈会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

红星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邦龙、副院长安占天、杨红伟、王建彬出席会议,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生、护士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红星医院副院长侯军辉主持。他说,医疗行业是一个高危行业,也是一个神圣职业。与人们的生、老、病、死息息相关,但是神圣的背后是责任。医疗行为中如果患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患者有权依法保护自己的权益,医院如何降低医疗纠纷和事故的发生,是医院良性发展的关键环节,规范诊疗行为尤为重要,召开此次医疗纠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座谈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广泛交流,提高广大医务人员警惕意识,防微杜渐。

会上,医患沟通办主任张雷对近年来发生的5起典型医疗纠纷案例,从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核心制度、诊疗规范、医患沟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剖析、点评。各科主任认真听取案例分析总结并积极参与讨论,与会者对相关科室发生医患纠纷的隐患、原因以及今后更妥善地防范措施、处置原则,进行了全面地剖析和热烈地讨论。

王邦龙在总结时说,全院各科室要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增强年轻医务人员的责任心;医务人员要加强“三基”学习,提高基础医疗技术;临床科室加强对危重病人的抢救演练、规范抢救流程;认真执行医疗核心制度,规范诊疗操作;及时履行各项告知义务,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会医务人员受益匪浅,大家认为在当前复杂的医疗环境中,既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又要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要按流程工作,按规范操作。通过分析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为降低和避免医疗投诉、减少纠纷起到了积极作用。(红星医院  李鹏臻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