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司法局召开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3 19:53: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兵团司法局《关于刑事诉讼法律援助工作的规定》和司法部、兵团司法局《关于印发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1210日,十三师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师中级人民法院、兵团人民检察院十三师检察分院、师公安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结了2018年十三师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单位就服务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如何做好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健全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衔接机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会议形成一致意见,一要加强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的贯彻落实,二要做好刑事法律援助案件通知辩护衔接工作,三要制定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实施细则等。会议召集人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燕表示,建立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制度和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需要,对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促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和健全刑事司法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一是要强化协作,法、检、公、司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与联系,确保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宣传,强化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研究;三是要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律师为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提供辩护,确保法律服务优质高效。

通过召开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查找了不足,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十三师司法局  邱志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