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司法局举办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3 20:04:33

为加强新闻宣传力度,规范公文写作及管理, 126日,十三师司法局组织举办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培训班。邀请哈密开发报社编辑部副主任程晓桢同志进行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同时司法局办公室成梅同志对公文写作及规范进行了讲解。局各科室、司法所负责人及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骨干共21人参加培训。
程晓桢以《哈密开发报》实例入手,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写作经验,就如何发现身边的新闻及写好新闻的相关要求认真为大家讲解。通过大量的法治版消息、通讯等新闻案例, "现身说法",提醒大家围绕消息、通讯撰写过程中需注意语言、要素、结构,如何把握现实性、形象性、故事性、细节性的要求进行解读,并勉励大家要勤学、勤思、勤写,逐步提高写作水平。最后成梅同志针对公文写作的规范、格式、易犯的错误、公文的处理、公务员礼仪等进行了细致阐述。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认识了公文写作的严肃性及重要性。

师司法局局长陈东升高度重视此次新闻培训,强调要加强新闻宣传力度,提升公文写作水平,要多举办类似活动,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推动司法局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十三师司法局成 梅 王方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