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司法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9 13:14:54

在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之际,十三师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火箭农场司法所深入锦绣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题为《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的专题讲座,讲座上,普法办工作人员围绕宪法修改的重要性必要性、宪法修改的基本内容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了如何使宪法更好地运用于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实践之中。通过学习,辖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是一堂法治课,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黄田农场开通首列宪法宣传公交专车,黄田司法所借助公交车运营时间跨度长、流动性强、人员相对集中等特点,以公交车为载体,开展“宪法进公交”活动。通过在公交站台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在公交车上放置宪法读本、普法宣传彩页、宣传单等形式,让职工群众在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就可以学习宪法,促进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次“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司法所通过开展宪法宣誓、送宪法进社区、进连队、进机关、进学校,组织学生宪法晨读,开展宪法知识答题等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全师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司法局  邹丹丹 冶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