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话团结 感党恩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师直机关部分党支部赴连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7-12 18:23:56

6月26日,师直工委联合党支部(师直工委、妇联、团委、文联)、统计局党支部、残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带着自己的亲戚赴柳树泉农场和五连党支部的职工党员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老职工党员讲述自己入党故事、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党员代表谈政治生日感言、唱红歌、共吃团结饭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参加活动人员60余人。

夏日清晨,凉风习习。师直工委联合党支部、统计局党支部、残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亲戚乘车前往距市区100余公里的柳树泉农场五连。一路上,大家互相交流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欢声笑语不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四个党支部(7个单位)的党员集体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聆听了老职工党员、优秀女党员讲述自己入党故事和团场的发展、连队职工生活的变化,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师直工委党员代表谈过政治生日感言等,主题党日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党性观念,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职责、使命。特别是柳树泉农场五连3名老党员的入党故事深深的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其中,今年49岁高亚汗·巴吾东,来自一家三代7个党员家庭的她,深受老党员父亲的影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父亲也是她的入党介绍人,多年来,她们这个党员家庭架起了连队和职工之间的桥梁,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政策。72岁的吐尔地·阿西木,党龄44年,当年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自从跟了共产党才有了辛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无论退休前还是退休后,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连队和职工中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活动以十九大精神、党章、去极端化、扫黑除恶、兵团深化改革、兵团职能作用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现场的党员纷纷举手、踊跃答题,奖品发完了,大家还意犹未尽,快速抢答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来自沙枣泉的民间艺人们带着自己的乐器,弹唱起欢快的阔克麦西来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亲戚们伴随音乐跳起麦西来甫,为党献上特别的生日祝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词、嘹亮的歌声将全体党员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将各族群众的心同党紧紧连在一起。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亲戚们共吃团结饭,大家边吃边聊,共话团结,共庆党的生日,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的决心和信心。来自连队的职工党员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特别,第一次这么正式的过政治生日,听几个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非常难忘。机关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十三师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得到了柳树泉农场党委的大力支持,农场党委领导刘晏森、勾军海全程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中,师直党工委向五连“访惠聚”工作队送去了打印纸、档案盒等办公用品。(师直属机关工委   赵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