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红星学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7-16 13:28:40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74日下午,红星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系列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廉政专题学习。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政策法规为要求,观看学习《党员干部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的微党课,教育党员要遵守党的六大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践行“四个必须”“八个规范”,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理论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章党纪党规为内容的理论测试,达到以试促学的目的,加强对廉政知识的学习,强化遵规守纪意识。

严肃师德师风。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签定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颂廉洁”书法展。以廉政建设为主题,以格言、警句、诗词等多种形式展现廉政文化主题,党员人人参与,既能体现教师的书法艺术,又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

学校还开展廉政谈话、家庭廉助等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明确底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党员教师紧绷“廉政弦”,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对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廉洁从教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红星学校  刘冬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