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中级法院开展“读廉文 践廉行”廉文荐读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05 13:26:12

十三师中级法院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熏陶与导向作用,以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在两级三院积极开展“读廉文 践廉行”廉文荐读活动,推荐阅读《古代清官廉政故事九则》,并要求干警撰写心得体会,同时选送优秀心得体会到内部专网进行交流,让廉政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大家普遍反映廉政故事语言精炼、极具智慧、道理深邃,尤其是《子罕弗受玉》故事中子罕以“廉”为宝的追求;《羊续悬鱼明志》故事中身为高官的羊续坚守清贫不为利所诱的高尚节操;《杨震暮夜却金》故事中杨震“君子慎独,心存敬畏”的崇高境界。这些都令人崇尚敬仰,同时大家表示要以这些廉政楷模为榜样和标杆,牢记祸患常积于忽微的古训,从点点滴点的小事做起,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保持忠诚、干净、守正、担当的政法干警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干警对古代廉政美德的认知认同,促使全体干警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养廉、学以增智,有效遏制不良思想的“病毒”入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积极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    赵艳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