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用自己的声音,讲述新中国的历史
——红星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9-29 11:16:3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920日,红星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安排学校历史教师为大家进行新中国历史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玉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年级组长参加了学习,学校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学校历史老师孙莉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御外侵谋民族独立,平内乱创国之新生”的辅导报告,她用详实的资料、清晰的时间脉络、生动的实例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从1931918日日本侵略中华,至抗日战争全面取得胜利的14年抗争历史,展示了中华民族奋起抵御外族侵略的艰难历程。既让参加学习的同志们对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积极性。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校长张玉强调,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意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史,知道新中国成立的艰难,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历史,了解现状,明确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使命,但今天的我们,所处的环境并不乐观,贸易战、香港近期发生的暴力行为等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拥有爱国情怀,在教学中用润物无声的教育影响孩子,把他们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红星学校   刘冬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