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涛赴巴里坤垦院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1 16:28:33

3月27日至28日,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涛来到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邢涛仔细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栏和宣传标语以及相关台账资料、干警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材料,并与干警开展了谈心谈话 。

邢涛指出了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五个过硬”、“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等关键内容,切实把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在实处。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履行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组织好活动的开展,起到“关键少数”作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确保第一阶段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要有亮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公正高效处理每一个案件,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深化改革做事业上,通过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锻造一支忠诚、纯洁、担当的法院队伍。

二是要深化学习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找出身边还存在的违纪违法现象,找出个别干警还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要求不高,审执质效不高,存在“冷、硬、横、推”的现象。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打开思想心结,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充分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要严肃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为第二阶段查纠整改打好基础。要把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到真学真懂,“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

三是在教育整顿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文件归档工作,各项工作档案要全程留痕,同时注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的时效性,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杜绝“雨过地皮湿”现象,按照兵团党委要求细致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助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

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刁杰表示,将按照邢涛院长的意见建议,立查立改,全面查漏补缺,以严要求、高标准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   俞洁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