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多次奔波考察现场 真情调解化解纠纷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1 16:35:13

“我的房顶、家具、炕全都被泡坏了,我该咋办呢?”一位维吾尔族老大爷向法官焦急地问道。近日,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因王某家洗衣机水龙头接口长期未关闭,将楼下阿大爷家的房屋家具墙面等全部损坏的财产赔偿案件,阿大爷尝试与王某家人沟通,无奈语言交流障碍,双方一直未能就赔偿事宜协商一致,只能来到法院求助。

得知该情况后,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古海尼沙法官首先耐心询问具体情况,随即赶到阿大爷家亲自查看情况。发现阿大爷的天花板渗水严重,甚至流到地板,连卧室中专门制作的板炕都被泡损,一家人无处居住,只能暂住在子女家,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最初,古海尼沙法官也有考虑过建议当事人对受损部分进行鉴定,但鉴定第一花费时间长,第二花费精力多,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成本,法官找到案外分别认识两位当事人的专业装修人员,来到阿大爷家让他们以专业的角度考量重新装修或是修缮房屋所需材料及费用。并且得知双方语言沟通不畅让双方产生了误会。王某不愿意赔偿是觉得阿大爷要求赔偿较多,自己资金也不充裕,所以心怀怨气,阿大爷则认为原告根本就不愿意解决这件事也有不满。但古海尼沙法官并没有放弃该案的调解机会,多次和原被告沟通,反复从法理以及邻里关系角度耐心劝说两位当事人。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意见,防止了双方矛盾激化,也为当事人解决了实际问题。(哈密垦区人民法院    侯晓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