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悉心开导敞心扉 甩开包袱展新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1 19:11:04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确保自查自纠环节顺利开展,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准备工作,3月27日下午,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涛同志赴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并对2020年因职务违法受到降级处分的同志进行谈心谈话。

2020年10月师纪委监委接到信访举报,反映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叶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当事人现金问题。十三师纪委监委经过核实,查实了叶某在2016年至2017年间,先后三次收受钱款。2020年12月,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叶某受到降级处分,违纪款全部上缴。

“你虽然不是党员,但你是我们法院队伍的骨干力量,不能因为一时糊涂,犯了错误就一棍子打死。我们的队伍不怕犯错,就怕犯错不知悔改,你既然能积极主动配合组织调查,能够如实交代组织未掌握的违法事实,就说明你已经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甩开包袱,发挥长处,为十三师法院作出自己的贡献。”邢涛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到。

    叶某表示:“归根结底,是我自己放松了政治理论的学习,放松了院党组日常教育管理,错误地把接受当事人现金理解成正常人情往来,失去了应有的警惕。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不因为我犯错误而对我‘另眼相看’,让我能够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说实话接到处分后,我感到特别迷茫,也想自暴自弃。但组织始终没有放弃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温暖和力量。”

个人谈话结束后,邢涛院长对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严格遵守意识形态工作纪律。三是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   冯洁

  分享到:0